离小汐

如果有一天我写自传,那关于感情的内容一定很平淡,没有大起大落,大悲大喜。

不记录负面的故事,做一条只记得快乐事情的鱼。

中考时,和喜欢的人在同一所学校,每一科考试前都能看到他同样远远的看着我。特意买了和他一样的饮料,不知道为什么,只知道这样让我很开心。

高中,和一个温暖的男孩同桌,因为看到别的同学和同桌关系很好,我也想像他们一样,但是我忽略了那一对同桌的男孩喜欢女孩。刚坐到一起,我同桌也不怎么和我说话,为了和他联络感情,主动借他文具,借他手机玩,莫名其妙的和他讲中学喜欢的人。不知道在什么时候,可能是因为感到他很温柔吧,在朋友和我说有一个人在车站说喜欢我的时候,第一个跳出脑海的,或者说是内心最希望的人,竟然是我的同桌。同桌也会和我讲之前遇到的小姐姐,在我问他你在咱们班喜欢谁的时候,我是希望他说喜欢我的,但是他扭过头没搭理我,好像,有点生气的样子,我有点失落。其实仔细想想,如果他真的说了哪个人的名字,我会更难过吧。

后来,我俩经常打闹,有一回,他说我和你不熟,我不知道怎么回他,讪讪的坐下了,但是我把这句话记在了心里,没多久,我把这句话原封不动还给了他,他说,都一个月的同桌了还不熟呀……我笑了,他也笑了。

小时候,我不知道原来女生和喜欢的人之间打闹,是不会用力的。还是后来我的一个朋友和我说,那闹着玩都是轻轻的,谁那么用力呀我才知道。他被我打的那么惨,也没动我一下也挺难得吧。有一天和我闹,我又打他了,他抓住我两个手腕,和我说,你别打我我就松手。我当时满脑子想的是之前看的小说里的话,大意是,如果你咬了一个人,在轮回的时候还是会找到他的。脑子一热,我俩互相看着,我把手抬起来,咬了他一口,嗯,也很用力的一口……

评论